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假结婚”、“骗婚”、“重婚”者将进入失信黑名单

2020-01-19 13:41 新京报

来源标题:“假结婚”、“骗婚”、“重婚”者将进入失信黑名单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民政部今天(1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媒体就如何解决骗婚、重婚等问题提问。民政部二级巡视员杨宗涛表示,民政部已开发全国婚姻信用管理信息系统,并与信用中国平台对接,“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近年来,由于身份信息被盗用,惹上“骗婚”官司的新闻屡有发生,引发社会各界对婚姻登记信息联网问题的关注。

“‘假结婚’、‘骗婚’、‘重婚’等情况一旦查实,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杨宗涛在会上表示,根据国家31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民政部印发了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开发了全国婚姻信用管理信息系统,并与国家发改委信用中国平台进行对接,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并会加大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的联合惩戒力度。

针对结婚登记联网问题,杨宗涛表示,将提升婚姻登记信息管理系统联网互通的稳定性,加快部门间信息共享,指导各级婚姻登记机关引入现场人脸识别、指纹采集比对、人证核验,身份证读卡器等技术设备,提高婚姻当事人个人信息比对的准确性。

此外他强调,将加强婚姻登记机关管理和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甄别能力。同时,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民政部门将配合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