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守护小石榴丨云知道我们有多爱你

2020-02-18 15:03

来源标题:守护小石榴丨云知道我们有多爱你

点击观看视频

武汉有这样一个小宝宝,

出生前,爸妈都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刚出生,他不得不和爸妈暂时分开。

16日,宝宝有了名字,叫“石榴”,

 17日,石榴爸爸与出生14天的宝宝首次“同框”,

一直在线守护他的“云爸云妈”们更是隔空投送花式祝福。

 

小石榴和爸爸在直播里“同框”啦

目前,石榴爸爸已经出院,处在居家隔离状态。他通过央视新闻《武汉云守护石榴宝宝》网络直播,关注着宝宝的一举一动,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在爸爸眼里,宝宝的每一次翻身、吃奶、举手、抬腿,不管什么动作都是最美好的。

在17日的直播中,石榴爸爸第一次和宝宝“同框”。

石榴爸爸隔空对小石榴说,“虽然现在疫情严峻,但有那么多的人关心你、祝福你。希望你长大以后对关心你的人,特别是‘医护妈妈’们,铭记在心。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大家的关怀。等我们能相聚的时候,爸爸妈妈一定第一时间来到你的身边。原谅爸爸妈妈这么长时间才能跟你说话,希望你健康快乐,平平安安长大。感谢网友们的支持和关怀。”

 点击观看视频

健康成长离不开“医护妈妈”的悉心照料

医护人员每天八次喂奶,定时为宝宝翻身、换尿布……小宝宝出生时体重3.47公斤,18日宝宝的体重已经达到3.79公斤,身体各项指标正常。

在直播镜头里出现了“萌翻”网友的一幕。“医护妈妈”给睡梦中的小石榴喂完奶后,小宝宝又酣睡过去。不一会儿,闭着眼睛的小石榴,突然伸出了肉乎乎的小胳膊,把小手攥起拳头放在耳边,摇晃了两下,没过多久,就保持着这个姿势睡了过去。小石榴甜甜地睡着,小小的身体在一呼一吸中起伏。

云爸云妈们“不眨眼”关注 花式送祝福

小石榴的一举一动吸引来数百万“云爸云妈”的隔空呵护,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向石榴一家表达关心和祝福。2月17日晚,武汉的中学生为小石榴弹琴,插画师为小石榴一家创作了多幅漫画,祝他们一家早日团聚。

 点击观看视频

(注:视频经变速处理)

云爸云妈们还有这样的留言:

“就这样看着,眼泪都快出来了”

“分享到朋友圈,看哭一批人” 

“一出生就经历了疫情,宝宝以后肯定会福气满满”

“刚刚做了妈妈看到这幕好想哭,希望宝宝健康平安”

“加油,宝宝真棒,医护人员辛苦!”

石榴爸爸跟记者说,还在治疗的妈妈为了看直播里的宝宝常常忘记吃饭。石榴妈妈也说,看到他健康,所有的遭遇都不算什么,希望一家人能早点团圆,能摸摸石榴的小手。网友们的关注,给小石榴一家带来了信心、勇气和力量。

 

监制 | 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 | 王薇 陈剑祥

主编 | 李瑛

总台记者 | 徐平

编辑 | 栾熙彦 汤沛 樊嘉晨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