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百例内

2020-02-19 05: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百例内

1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透露,2月17日,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79例,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这也是该数据首次降至百例以内。

国家卫健委统计显示,2月17日零时至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86例,新增重症病例1097例,新增死亡病例98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807例。除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9例,新增疑似病例644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重症病例减少76例。

米锋介绍,与高点相比,2月17日,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内,湖北省外其他省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全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实现“三个首次”,疫情形势改善。下一步要继续巩固现有防控成果,并抓好重症病例的救治,把住轻症治疗关,优化诊疗方案,强化中西医结合,最大程度防范轻症转重症,提高治愈率。

热点回应

1、无发热症状病人到医院看病,怎么做好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尽量避免到发热门诊就诊。在去医院之前,最好通过网上挂号、预约等形式减少候诊时间。到医院去的时候,可以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级别及以上的口罩。医院内的物品、环境表面最好不要用手随便去摸,尽量少接触。随身携带手消毒剂,在触摸医院公共设施后,用手去摸眼睛、鼻子、口之前,或者离开医院时,要记住做手卫生。如果可能的话,可以戴手套。

2、频繁消毒,是否会对身体或者对周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张流波:消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对于阻断间接传播是非常重要的,但消毒一定要适度。对物品的消毒,能用物理方法就不要用化学消毒剂。用化学消毒剂来进行空气消毒时,一定是用在无人的室内环境,室外的空气消毒是没有必要的。外环境的表面,比如马路、广场、草坪等地不应该反复喷洒消毒剂,应该避免使用飞机来广泛喷洒消毒剂,如果有明确的局部环境受到了传染源污染,用消毒剂做一次性的终末消毒就够了。大面积反复喷洒消毒剂存在环境污染的风险,是要避免的。往人体大量喷洒消毒剂,包括强迫通过消毒通道,可能使消毒剂经过呼吸吸入,经皮肤来吸收,有可能存在损害人体健康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