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三名新冠肺炎康复医生同一天捐献血浆

2020-02-19 10:39 人民网-湖北频道

来源标题:武汉三名新冠肺炎康复医生同一天捐献血浆

“虽然不能上一线,但希望我的血浆能拯救更多患者。”2月18日一早,武汉市第四医院的3位已经康复的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先后来到武汉市血液中心献血。三人共捐献了1200毫升血浆。

31岁的许德龙是武汉市第四医院康复科的一名医生。1月15日,他在接诊后被感染。“当时心里咯噔了一下,但冷静下来后发现自己是轻症。再加上自己是马拉松爱好者,跑过武汉马拉松的半程和全程,感觉应该扛得住。” 许德龙说。

在家隔离治疗一周后,许德龙感觉自己情况有所好转,拍片显示肺部感染正在吸收,后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两天前,许德龙从新闻中看到呼吁治愈患者捐献血浆的消息,便联系武汉市血液中心进行预约。

许德龙

18日上午,许德龙赶到血液中心献血。没想到,自己刚献完,就遇到了两位同事——骨科的周敏和放射科的孔岳锋。

周敏

孔岳锋

都和许德龙一样,他们也是1月中旬在给病人的治疗过程中被感染。经过10天左右的治疗后,相关症状消退,核酸检测呈阴性。

前几天,武汉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呼吁治愈者捐献血浆的消息被广泛报道,他们便联系武汉血液中心报名。经过专家组审定后,通过了献血申请。18日一大早,他们陆续赶到武汉市血液中心,每人都捐献了400毫升血浆。(张沛 高星 荆彤)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