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男子网上贩卖国家保护动物鹦鹉终落网

2020-02-22 15:15 法制日报——法制网

来源标题:男子网上贩卖国家保护动物鹦鹉终落网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联合森林公安分局快速出击,成功侦破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野生动物案。

今年1月,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线索:阳泉有人贩卖鹦鹉。阳泉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食药侦支队与森林公安分局共同组成的专案组。办案民警随即展开调查,通过细致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高某(男,阳泉城区人)。

2月19日,办案民警在高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住处和租赁的房屋内查获国家保护动物18只,其中一级保护动物非洲灰鹦鹉8只、二级保护动物蓝黄金刚鹦鹉1只、栗额金刚鹦鹉1只、黑头凯克鹦鹉1只、金太阳鹦鹉3只,亚历山大鹦鹉2只,折衷鹦鹉1只,大绯胸鹦鹉1只。同时抓获非法购买国家保护动物犯罪嫌疑人杨某(男,寿阳人)。

经审讯,高某交待了其通过网络购买、出售国家保护动物的犯罪事实,杨某交待了通过网络向高某购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非洲灰鹦鹉1只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杨某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野生动物罪被阳泉警方依法取保候审,18只国家保护动物交由太原市动物园妥善保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