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汽车企业纷纷产口罩!紧急跨界,是如何做到的?

2020-02-22 15:04 央视财经

来源标题:汽车企业纷纷产口罩!紧急跨界,是如何做到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汽车行业复工率已超过了75%。而在有序复工的同时,许多车企还通过转产等方式,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这几天,广汽、比亚迪、长安等多家车企宣布生产口罩,19日下午,4台新设备进入广汽集团调试,20日开始批量生产口罩。预计2月底,日产口罩能达到100万只。

广汽集团零部件事业本部本部长 李进:我们预计本月底完成30台设备的资质,广汽将严格依照相应的技术标准生产口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师建华:汽车行业是一个工业化程度很高的产业,有相当的基础,同时自动化水平和制造能力都比较高,在国家特别急需的情况下,急国家和社会所需,尽快建立口罩生产线,是一个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

不仅跨界生产口罩,不少车企抓紧时间生产负压救护车。原来30天的生产周期,现在缩短到10天,有企业的订单猛增到3000台以上。

师建华表示,健康安全的汽车,应该是汽车产业未来在设计、生产汽车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不仅是整车企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前还发布了汽车空调滤清器分级认证规则,将认证产品划分为5个等级。其中最高等级要求对小到0.3微米的颗粒能实现95%以上的过滤,比原有行业标准提高了四分之一以上。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博士 田程:这次出台的认证规则,特点就是把关注点聚焦在了老百姓最关心的过滤效率上,可以说是在行业里对空调滤清器过滤等级这方面的要求是最严格的。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