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战“疫”医生收到云南“飞”来的千纸鹤和信

2020-02-28 04:13 长江网

来源标题:“贺医生,你在一线还好吗?”武汉战“疫”医生收到云南“飞”来的千纸鹤和信

武汉的疫情,牵动了云南省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牛洛河小学同学们的心。他们深情牵挂一位武汉医生“贺阿姨”,她,就是武汉市第一医院产科主任贺漪。近日,贺漪收到孩子们叠的千纸鹤和书信,内心温暖又感动。原来,贺漪早在2013年就开始资助这里的贫困学生,一段7年的资助故事浮出水面……

贺漪与云南省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缘分颇深。她告诉长江网记者,1964年,自己的父母就在那里支边,成长过程中,贺漪了解到那边的贫苦,也被父母的善意感染。为了将这份善意传递,2013年,贺漪通过QQ漂流瓶结识了云南省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牛洛河小学的朱老师,从此,开始对学校的学生进行资助。

近日,武汉的疫情也引起了牛洛河小学同学们的关注。“贺阿姨在一线还好吗,脸上是否也有勒痕?”三(1)班的朱宇清默默担心着。于是,同学们决定用叠千纸鹤和写信的方式表达牵挂。蔡新瑞用26个千纸鹤排成爱心,上面写上“武汉加油”;罗豪把千纸鹤比喻成战斗机,希望这样能帮助武汉人赶走病毒;粟启行在纸上写道“疫情过后,我想到武汉去画大桥”。看到满载孩子们祝福的礼物和信件,贺漪十分感动,她说:“这份千里而来的礼物,给了我极大的鼓励。”

26日,贺漪录制视频回应孩子们的关心,她说:“信件和礼物我都看到了,感谢你们的牵挂。我在武汉生活和工作都很平安,战胜疫情的那天,希望你们也到武汉来看看。”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徐佳 刘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