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

2020-02-29 05: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介绍,经过艰苦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马晓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央指导组督促武汉市开展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一般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拉网式排查,发挥国家、地方和第三方机构力量,调派3个移动P3实验室,组织各地疾控机构、实验室检测人员指导湖北各市县检测工作,培训人员,加强质控,将核酸检测能力从每天300人份提高到2万人份,使采样送检到反馈结果的时间从2天缩短到4至6小时,做到“应检尽检,即送即检”。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累计确诊病例近66000人,全国调派优秀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目前,各地共选派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其中,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科、循环内科和麻醉科等专业人员达到15000多人。组建院士巡诊团队,成立联合专家组,6次修订优化救治方案,落实专家会诊、24小时报病危、死亡病例讨论、重症巡诊等制度,组织插管小分队,推广中医药临床使用。通过上述措施,目前定点医院收治的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占比从14%提高到64%。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提到,目前中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仍然面临着反弹的巨大压力,不能盲目乐观,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从全国疫情态势来看,湖北省和武汉市仍然是疫情中心,湖北以外的省份仍要严格防范可能出现的暴发流行,尤其是随着人口流动的增加,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一些地区有可能面临着疫情死灰复燃或者反弹。下一步,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平衡好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系。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李如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