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返岗复工农民工已达7800万 主要流向长三角和珠三角

2020-03-07 20:33 光明网

来源标题:返岗复工农民工已达7800万 主要流向长三角和珠三角

3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有关工作举行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司长尚建华在会上表示,目前返岗复工的农民工达到7800万,占今年春节返乡的60%,主要流向长三角和珠三角。

返岗复工农民工已达7800万 主要流向长三角和珠三角

2020年2月13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客运站客车经过全车消毒,乘客佩戴口罩,分散就坐。(陈月明摄/光明图片)

农民工是我国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我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9亿,其中外出农民工为1.7亿人,跨省流动农民工约7500万。

从往年情况来看,春节期间大部分外出打工的农民工都会返乡过节,春节后的两周是返岗复工高峰。今年受疫情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

随着目前复工复产政策的出台,目前农民工返岗复工在有序推进。从各地监测的情况看,目前返岗复工的农民工达到7800万,占今年春节返乡的60%。从目前返岗复工的流向看,主要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广东、浙江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达到70%,江苏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约60%。

目前农民工返程复工正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赵艳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