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石油近700个网点“满格服务”湖北民生

2020-03-07 21:30 国家能源局

来源标题:中国石油近700个网点“满格服务”湖北民生

3月3日,中国石油693个油气窗口站点,自湖北省启动应急响应以来,已持续提供“满格服务”40余天,力保湖北战“疫”期间社会民生需求。

油气窗口网点作为输送战“疫”粮草的最后一环,直面社会,风险大、责任重。自1月22日湖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以来,特别是近期湖北省各地社区、小区开始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居民出门采购生活物资成为难题,中国石油湖北销售625座加油站和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68座营业厅、加气站直面挑战,坚守防控最前沿,守护“最后一公里”,提供战时全频道、多内容服务,在家门口解决百姓用油难、用气难和米面等生活商品供应、配送紧张的问题。

湖北销售是全省成品油的重要供应商,疫情防控期间,625个加油站坚持“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折”,积极拓展服务内容。一方面,在站内积极为各种车辆提供加油服务,在相关站点开通保供绿色通道,指定油枪、专人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救护车辆、物资运输车辆快速加油。另一方面,将服务战场外移,主动送油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供暖等防控阻击战最前沿。与此同时,所有便利店坚持24小时营业,并承诺所有商品绝对不涨价,同时加大粮油等产品补货力度,米面、食用油、方便面等储备量较平时增加近一倍,基本能够保障人民群众日常所需。特别是近日,湖北各地相继启动春耕备耕工作,为服务农业生产,湖北销售开展了农业用油大摸排,结合农民需求,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农民办通行证,开展送油上门服务,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天然气销售湖北公司作为湖北地区的天然气主运营商,供气量超过全省总量的70%。疫情发生后,该公司17座营业厅,51座LNG、CNG加气站坚持正常营业,增加服务项目,勇敢靠前服务。湖北各地封城后,因居民久居家中,居民用天然气消费增长迅猛,缴费报修等业务量陡增,每天要接待充值维修用户3000人以上。在地方政府对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后,该公司主动与社区、物业结合,推出“代充值”业务,每天专人到社区集中收取燃气卡代为充值,并用维抢修车辆加装自动缴费机的方式进小区提供流动充值服务。针对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主动上门提供充值维修等各类服务,目前每天入户排除维修故障近100户。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按照湖北省政府统一要求,公司所属终端城燃企业对所有中小工业用户采取终端销售价格下浮10%的降价措施,并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举措。为确保防疫车辆用气需求,公司除政府要求关停的加气站外,其余各类场站全部24小时运行,全力确保防疫车辆用气需求。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