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男子潜入别墅地下室偷走400余瓶茅台

2020-03-26 06:39 合肥晚报

来源标题:男子潜入别墅 偷走400余瓶茅台

男子投资理财不善,欠下500余万元债务,为了还债竟萌生盗窃的念头,偷偷潜入合肥蜀山区一别墅,将地下室内酒窖内价值上百万元的400多瓶茅台酒席卷而空。近日,蜀山警方成功破获这起特大入室盗窃案件。

2020年1月21日,蜀山公安分局荷叶地派出所接到市民郑先生报警称,自己前两天被偷了15年茅台酒100余瓶、飞天茅台酒300余瓶,价值超过130万元,而且连家中监控主机也被偷走。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小区视频监控发现,案发前一男子多次在被盗别墅周围徘徊,形迹十分可疑。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该男子系周某浩,他在1月17日、18日,曾接受多名郑州当地烟酒商的大额转账。

3月16日,专案组民警发现周某浩出现在四川省巴中市,于是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四川、河南两省开展侦查。3月18日,在巴中警方的支持下,专案组成功将周某浩抓获归案,同时在河南省郑州市查获还未出售的被盗茅台酒100余瓶。

经查,周某浩自2015年起在上海从事投资理财工作,后四处借钱扩大投资,投资不善欠下500余万元巨额债务,因急于还债,于是产生了盗窃的念头。2019年10月,周某浩在合肥工作期间,无意发现某别墅小区一户人家开高档跑车,便认为此户人家富裕,于是开始在小区附近踩点,经过多次现场寻找,无意间发现此户人家后花园有一条通往室内的下穿楼梯。12月底左右,周某浩进入别墅后,发现地下室酒窖内有许多价值不菲的酒水,他没有立即实施盗窃,而是选择走访烟酒店询问相关酒水的价格,为后期销赃做好准备。今年1月15日晚,周某浩事先租好用来运输的电瓶车和小汽车,分多次偷走400余瓶茅台酒,并将住户的监控主机窃走,然后开着租用的汽车前往河南郑州销赃,共计获利6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浩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从警方了解到,2020年初至今,蜀山公安分局共破获侵财类案件142起,抓获违法人员224人,打掉犯罪团伙十余个,冻结账户310余个,挽回群众损失近2300余万元。

 蒋星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文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