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儿子接吴春红出狱回家,女儿买新被子等待团聚

2020-04-01 13:17 新京报

来源标题:儿子接吴春红出狱回家,女儿买新被子等待团聚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河南高院今日改判吴春红无罪。知道此消息后,吴春红的女儿吴莉莉难掩激动。她说,弟弟已经接到出狱的父亲,正在回家的路上,她已经给父亲买了新被子,“我们会好好珍惜团聚的时间,为父亲尽孝。”

等待

吴莉莉是河南15年前“投毒杀人”案当事人吴春红的女儿。今日(4月1日)上午,她和家人在河南高院第一时间收到了父亲被改判无罪的消息。

吴莉莉清晰记得,父亲出事那年,是2004年,她12岁。

新京报此前报道,2004年11月15日,河南民权县周岗村电工王战胜的两个儿子,先后中毒,3岁的小儿子王成(化名),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两人均因“毒鼠强”中毒。7天后,民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宣布侦破此案。

从2005年6月23日至2009年7月6日,吴春红经历了三次被判死缓,三次撤销原判,一次无期徒刑,一次维持原判。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2018年10月3日。这一天,吴春红的女儿吴莉莉收到最高法院的《再审决定书》:“吴春红犯故意杀人罪的证据不确实、不充分。指令河南高院对此案进行再审。”

也是从这一天开始,吴春红的家人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前不久,得知此案即将再审宣判时,吴莉莉一夜未眠,“接到开庭宣判的通知,很激动,当晚没怎么睡,“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奶奶在电话中哭了。”吴莉莉说,她的母亲也向厂里请了假,到庭听取宣判结果。

宣判

3月30日,吴莉莉的弟弟吴云磊被河南民权县法院的车,接往关押吴春红的浙江金华监狱。

虽然心理预期父亲可能会被改判无罪,但吴莉莉在听到宣判结果后,仍然很激动,眼泪不受控制地往外流,“一知道父亲被改判无罪了,恨不得现在就飞过去把他带回家,一分一秒的等待都是煎熬。”

吴莉莉为父亲买好了新被子等日用品,迎接父亲回家。

她说,父亲最近几年身体状况不好,“今天接回父亲后,打算带他去医院做身体检查,今后我们会多花时间陪伴父亲,让他过得开心一点。”

回家

宣判现场视频连线时,被羁押在浙江金华监狱的吴春红“显得特别激动”。吴春红的再审辩护人李长青说,当时他泣不成声,说不出完整的话,只对法官和各方的努力一个劲儿地道谢。

今日上午,吴云磊在浙江金华监狱接到了父亲。穿着单衣、拿着公文包的吴春红上了车后,吴云磊迫不及待地跟他合影。

吴云磊说,父亲和家人等这一天,等了十几年,“后续将会跟律师商定,申请国家赔偿。”采访中,吴云磊也很激动。

吴莉莉对即将到来的“团聚”,无比期待,“为这一天,我们盼了好久,感觉跟做梦一样。”

她觉得,父亲这些年受苦了,想一想过往的岁月,真的不能回首。“现在我们会好好珍惜团聚的时间,为父亲尽孝”,吴莉莉说。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