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落日余晖下的老爷爷,又有了新故事!

2020-04-02 17:00 新华社

来源标题:落日余晖下的老爷爷,又有了新故事!

点击观看视频

相隔一甲子,携手沐夕阳。

二十多天前,新华社微信领先全网推送了一篇文章《落日余晖下的这个瞬间,刻骨铭心!》,那张“落日余晖”照瞬间刷屏,让很多人大呼“人间值得!”

令人欣慰的是,目前照片中的老先生病情已大为改善,但因为个别指标还在调整,需要进一步观察。

老先生曾是一位乐团小提琴手,刚住院时,病情较重,心情也格外低落。在医疗队的细心诊疗照料下,逐渐开始康复,和医护人员的关系也越发融洽,还恢复了音乐家的劲头,每日唱歌。他说出院那天,要给医生护士们唱《何日君再来》。

3月30日,老先生得知中山医院医疗队要回上海,为感谢这些医者悉心的救治,专门让家人送来一把小提琴,拉了一曲《沉思》作为临别礼物。

4月1日中午,这支“陪你看日落医疗队”乘坐东航包机抵达上海。“136人,一个都不少!” 

据悉,这张“落日余晖”巨幅照片被悬挂在中山医院的大楼外,写着:人间值得,我们一起拼搏。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