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省玉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柳文炜被查

2020-04-04 00:38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相隔一个多月,又一名副市长落马!

4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云南省玉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柳文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参加工作起,柳文炜的仕途轨迹一直没离开过云南省。从官方公布的履历来看,他在1988年进入云南冶炼厂机修车间工作,此后一路升迁,于2001年出任昆明市石林县委副书记,并于2004年转正。2008年,柳文炜转任昆明市西山区委书记,2012年8月又升任昆明市委常委、秘书长;2018年3月至今,任玉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副厅级)。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柳文炜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今年3月27日。据《玉溪日报》3月31日A02版报道:“我市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市安委会第一次电视电话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柳文炜出席会议。”而且,在这场会议上,柳文炜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有清醒认识,增强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然而,仅仅一星期后,柳文炜就落马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近期玉溪市首个被查的高级干部。2020年2月25日,玉溪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蔡四宏被查。在落马前不久,蔡四宏也“公开亮相”过。2月24日,《玉溪日报》头版刊文《市政府与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文中讲到,2月22日,蔡四宏和其他领导同志还参加了签约仪式。此前,2月9日,蔡四宏也曾到华宁县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但十几天后,他就落马了。

从蔡四宏落马到柳文炜落马,中间才相隔了一个多月。如此短的时间,一个城市的两名副市长接连被查,可见当地的政治风气出现了严重问题,需要下大功夫进行反腐整顿与廉政建设工作。

在此之前,玉溪市也有多名干部落马。2018年3月1日,云南省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张玲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8月20日,张玲被开除党籍。

经查,张玲在担任玉溪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瞒报房产;严重违反廉洁纪律,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违规购买和使用车辆、违规将家庭房产出租给与本人关联单位;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贪污公共财产;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涉嫌诈骗农业项目扶持资金。其行为已构成违纪并涉嫌犯罪。

2019年11月7日,玉溪市峨山县委书记姜兴林被查。

事实上,不论是玉溪市还是云南省,近期的反腐力度都很大。仅在2020年3月以来,云南就有多名官员被查,他们分别是:河口县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姚玺;红河州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蒙自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云辉;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连举;会泽县政府副县长刘科兵;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处长张文超。

这些案例反复说明,为政者必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必坚守原则、恪守底线,任何违纪违法的行为终将受到严惩。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玉溪日报等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黄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