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波男子被传唤至派出所死亡:6辅警获刑,家属申请抗诉

2020-04-04 05:47 新京报网

来源标题:宁波男子被传唤至派出所死亡:6辅警获刑,家属申请抗诉

浙江宁波男子俞伟国被传唤后在派出所死亡,涉事6名辅警获刑,其中4人因自首获轻判,引发死者家属不满。今日(4月3日),俞伟国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其已向当地检察院申请抗诉。鄞州区检察院一名工作人员说,已于4月1日收到抗诉申请书,但尚未决定是否抗诉。

俞伟国家属已向鄞州区检察院递交了《刑事抗诉申请书》。 受访者供图

此前鄞州区法院作出关于此案的《刑事判决书》显示,53岁男子俞伟国因酒后与小区保安发生争执,在去年4月19日深夜,被传唤至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钟公庙派出所后,突发心功能障碍死亡。

家属提供的尸检报告显示,俞伟国因自身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桥合并心脏肥大,在醉酒、头部损伤及人为控制等因素作用下促发心功能障碍死亡。此外,俞伟国周身存在多处骨折,其中左侧第7、第8根肋骨骨折,周围肋间肌轻度出血,符合遭钝性外力作用,但损伤程度不足以致死。

2019年8月16日,鄞州区检察院指控6名被告人韩义根、刘鑫、林驰霄、石家辉、陈浩、吕敏犯玩忽职守罪,向鄞州区法院提起公诉。

鄞州区法院出具的《刑事判决书》显示,6名辅警犯玩忽职守罪,被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不等,“其中,林驰霄、石家辉、陈浩、吕敏缓刑一年。”    受访者供图

今年3月31日,鄞州区法院认为,韩义根、刘鑫、林驰霄、石家辉、陈浩和吕敏六名被告人作为国家机关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一人死亡的重大后果,构成玩忽职守罪,但因事发后6人主动到鄞州区监察委接受调查,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可依法从轻处罚。

最终,6名涉事辅警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1年不等,“其中,林驰霄、石家辉、陈浩、吕敏缓刑1年。”

判决书显示,视频录像中,俞伟国生前最后时刻曾多次表示“头疼需要就医”,并提出“自己有心脏病需要就医”,且向辅警下跪,但均遭到拒绝。

“对这个罪名(玩忽职守罪),不能接受”,今日(4月3日),俞伟国的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已向鄞州区检察院递交了《刑事抗诉申请书》,“我们提出应以间接故意杀人罪追责。”

鄞州区检察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已于4月1日收到抗诉申请书,但尚未决定是否抗诉。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李一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