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暂停跨境国际道路旅客运输和国际水路航线客运

2020-04-04 06:56 南宁日报

来源标题:广西暂停跨境国际道路旅客运输和国际水路航线客运

4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严防境外疫情经陆路水路输入的通告,要求暂停跨境国际道路旅客运输和国际水路航线客运,暂停签发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件,暂停口岸旅行通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为抓紧抓实抓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防范境外疫情经陆路水路输入传播扩散,全区暂停跨境国际道路旅客运输和国际水路航线客运,暂停签发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件,暂停口岸旅行通行。暂不允许中国公民(含边民)从陆路水路口岸和边民通道出境。对援外项目、对外投资、技术支援、紧急医疗救助等人员,由派出机构或企业提前向出境口岸所在地设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书面申请和出境人员名单,经审批同意后集体出境。

同时,严格口岸及通道管理,除凭祥市友谊关口岸、东兴市东兴口岸外,凭祥市铁路口岸、宁明县爱店口岸、龙州县水口口岸、防城区峒中口岸,凭祥市浦寨通道、弄尧通道,东兴市东兴通道(浮桥)、靖西市那西通道仅保留货运通行功能,其余口岸、通道暂时关闭。陆路口岸禁止第三国人员通行。

通告要求,严格落实边境社区村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十严格”措施要求,强化边境社区(村)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加强对入境人员、流动人口的全面摸底排查,严格控制边境地区人员往来。

通告提出,要加强对边境社区(村)范围内开放口岸(边民通道)两侧,二线检查卡点周边,通往边境道路的便道、小道及渡口的管理,实行24小时驻点值守。未开展海关检疫的通道、便道,一律禁止人员往来。全面清理界河“三无”船舶(竹排),阻断边境偷渡通道。

同时,通告明确,所有入境人员必须实行个人健康申报,如实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对所有入境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口岸所在地设区市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外交人员和从事重要经贸、科研、技术合作的人员除外),并进行核酸检测,费用由入境人员自理。对入境时有发热(体温≥37.3℃)或呼吸道等症状人员,第一时间转送定点医疗机构收治。

根据通告要求,要严格边民互市贸易疫情防控,根据境外疫情形势及时采取精准有效的防控策略和措施,认真落实广西边民互市贸易区(点)严防疫情输入工作指引,推广使用“广西健康码”,落实人员亮码出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进出边民互市贸易区(点)及严格场所消杀等措施。

加强跨境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管理,对出入境的车辆,严格按照相关指引落实消杀措施;跨境货物运输司乘人员一律实名登记,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

加强港口、码头、船舶管理,对港务局码头、船厂码头、渔业码头、企业自备码头等四类码头实行分类管控,码头业主要落实管理责任,完善码头封闭设施,并对在港国际航行船舶实行24小时值守管理,杜绝码头擅自开放、人员从码头擅自出入境等情况发生。严禁我方船舶与外籍船舶进行海上交易、补给,严禁非法聘用外籍人员在我方船舶务工。

落实国际航行船舶船员防控措施,对所有入境船舶实施100%登临检疫。依法打击非法入境和组织偷越边境等违法犯罪行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属地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非法入境行为;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3000至10000元的现金奖励。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李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