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吉林援鄂队:精锐出战 倾囊相助 并肩战"疫"的时光化作深厚情谊

2020-04-06 11:43 央视网

来源标题:吉林援鄂队:精锐出战 倾囊相助 并肩战"疫"的时光化作深厚情谊

在昨天离开武汉的医疗队中,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奋战了整整60天。60天里,他们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同行们同舟共济,为救治患者倾尽全力。医疗队的队员们说,这段共同的战疫经历,早已让他们和同济医院医护、和每一位患者成为了一家人。

共同抗疫的点滴,浓缩成奋斗的记忆。回首在武汉的奋斗的日子,难舍之情化作一个个紧紧的拥抱,依依惜别的泪水在脸庞滑落。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 秦彦国:这60天里面,确实中间过程中有太多艰难,有泪水、汗水。但是当最后两名ECMO病人我们完成交接的时候,那一刻我的心里和我们队员的心里都是空落落的。这是你一直战斗的战场,突然从战场上下来了,可能说我们自己内心有骄傲、荣耀,但是更多的是在心里的不舍。

两个月前,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临危受命,全队50%医生来自急救与重症医学科,20%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全部来自重症护理及相关学科。在武汉物资紧缺、医疗资源紧张的关键时刻,这支医疗队不仅派出精锐出战,还搬来了家底支援。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副院长 祝文涛:开了2000多公里,带着仪器设备,然后带了很多的呼吸机,还有ECMO。然后他们的尹主任是我们重症团队的组长,他们的医院的所有重症科全都来了,应该说是倾其所有,我们真的是特别舍不得他们走。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尹永杰,奔赴武汉时刚刚做完腰椎手术,走路还有一些不便。作为医生他当然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卧床静养,但他更清楚武汉前线更加需要他。来到同济医院后,他以院为家,始终坚守在患者的床旁。为了患者的生命与健康,他要把腰板挺得直直的。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 尹永杰 :大家要夸我是最美的跛行逆行者,我说我们不应该把最美体现在跛行上,应该体现在把病人救活了,才是真正我们来的价值所在。 

尹永杰和他的队友们倾注在病房的心血与汗水没有白费。60天,70位患者在他们的救治下康复出院,回归到家人身旁。在留言簿上写下的一篇篇肺腑之言,无一不在表达着患者对医生最真挚的谢意。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 秦彦国:我努力想记下你们每个人的名字,可惜我依然没有办法记全,希望你们再回来。如果你们来了,请给我们来一个电话,我们一定要请你们尝尝武汉的美食,喝武汉的排骨藕汤,谢谢你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按照医院的管理规定,病房内的留言簿无法带出来,但患者的深情厚谊却始终留在了医护人员的心中,那是一份无法割舍的牵挂。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 尹永杰:惦记那些病人,反反复复地嘱咐我们同济的同行,注意病人这、那方面的问题,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这份友谊不止在医患之间,也在共同战斗的战友之间。并肩扛过最艰难的时光,又一起迎来胜利的喜悦,奋斗的日夜里结下情谊,早已让他们亲如一家。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 尹永杰:华科、吉大一家人,同济二院一颗心。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 秦彦国:共同抗击疫情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大家相互交流,未来合作才刚刚开始。我们如何去应对这种疫情的应急,大家怎么样去协调,还有学术的发展,一切事情都等待着我们大家一起合作去共同攻克。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