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塞大使看望张静静丈夫,协助其回国已有初步方案

2020-04-08 13:35 光明网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大使胡张良介绍,塞拉利昂5日至7日全国封闭3天,周边国家也已全面停航。经多方协调,目前已有初步方案,正细化落实,希望能帮韩文涛早日顺利回国。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1.34.45

4月7日晚,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前往看望因病去世的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的丈夫、塞拉利昂唐克里里铁矿公司(投资项目)员工韩文涛。

胡张良大使说:“我们对你爱人张静静不幸去世深感悲痛并致以沉痛哀悼。她在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的壮举令人起敬。国家外交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以及你所在单位对你很关心,希望使馆尽全力帮助你解决困难。”

韩文涛说:“我爱人从抗疫一线回来,就要结束隔离期了,没想到又突发重病离去了,我确实很难过。”

胡大使说:“请你一定要节哀顺变。塞拉利昂现在处于特殊时期,全国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了公共紧急状态,所有商业客运航班停飞,水陆边境封锁,4月5日至7日全国封闭3天,塞周边国家也已经全面停航,塞本国没有航空公司,也没有飞机。在这种情况下要离塞困难可想而知。相信你能够理解。4月5日晚使馆接到你的求助电话以后,我们全体馆领导和所有部门负责人紧急分头联系,四处探寻可行方案。实话说,我们的心情恐怕比你还急。4月6日获悉你爱人不幸去世的消息后,我们非常难过,同时也继续加紧工作。经多方协调,并在国家外交部和山东省政府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有初步方案,我们正进一步细化落实。不瞒你说,我和我的同事这几天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不敢浪费每一分钟,希望能帮助你早日顺利回国。

韩文涛说:“我代表我爱人、孩子和家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感谢大使和使馆对我本人作出的精心安排!”

胡大使说:“你的爱人为国内抗疫一线作出了重要贡献,你的家人、亲朋好友、单位以及社会各界都很关心你,从网络上对你表示支持的呼声中就可以看出来,我们也深受感动。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驻外使领馆的一项重要要求就是‘外交为民’。

我们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合理诉求。今天我们专门协调了塞军方和警方在封城的情况下把你从250公里外的矿区接到弗里敦,就是希望你能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调整身体和心情,毕竟你后面的担子还很重,还需要勇敢面对。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些防疫物品和常用药,还有一些饮料,一点心意。希望你坚强。”

韩文涛说:“谢谢。我现在就等着尽早顺利回国。”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