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歌母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起诉刘鑫,将于6月30日开庭

2020-04-14 08:3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江歌母亲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对刘鑫提起诉讼。新京报记者今日(4月13日)从江歌的母亲江秋莲处获悉,她已接到法院的开庭传票,法院已定于今年6月30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夏庄法庭开庭审理此案。

江歌母亲收到的开庭传票。受访者供图

江歌母亲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对刘鑫提起诉讼,2019年10月28日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立案成功,并在今年3月底以公告形式向刘鑫送达起诉状及传票。

江秋莲13日告诉新京报记者,已接到法院的开庭传票,法院已定于今年6月30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夏庄法庭开庭审理此案。准备了两年多,但接到传票时依然不能平静。江秋莲表示:“希望能和她(刘鑫)对簿公堂。我想她不会放弃任何自己权利的机会,应该能够出庭或请律师出庭。”

据公开报道,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中野区公寓,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江歌,被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刘鑫成为本案中的关键人物。

2017年12月20日15时,江歌被杀案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对被告人陈世峰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江秋莲认为刘鑫对女儿的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018年10月15日晚,江秋莲宣布将对刘鑫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作者:刘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