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春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公布!去过这个商场和超市的人,请注意

2020-05-17 13:07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长春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公布!去过这个商场和超市的人,请注意

据长春e健康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6日0-24时,长春市新增1例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5月13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4高某飞妻子的表妹,现已转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5月6日20时,接待高某飞一家四口来访,当晚带高某飞女儿(吉林市公布无症状感染者)到小区门口蓝马超市购物后直接返家。

5月7日8时,与男友及高某飞一家四口分别自驾车于8时30分到达宽城区兰家镇雨润小区,在装修中的新房停留半小时。随后,一行六人继续驾车于10时到达农安县龙王乡翁克村大粉房屯姨妈家。中午与母亲、姨妈夫妇一同就餐。17时,一行六人自驾车离开农安返回长春市区。18时30分,在宽城区天光路与利国街交汇的麻辣烫店打包2份麻辣烫。随后在旁边的王祖明抻面馆用餐,约半小时。餐后,到生鲜超市买菜。20时许,一同返回家中。

5月8日上午未外出,13时许到天富北苑小区中国银行营业厅咨询业务,短暂逗留后离开。10分钟后,到红星美凯龙商场正门咨询处咨询后返身离开,未进入商场内部。13时18分到天富北苑鑫和果品生鲜连锁超市购买水果。随后到马路对面名仕照相馆。13时30分到附近新世纪超市,未购买任何商品离去。14时到长春市农科院家属楼宿舍儿子奶奶家探望孩子。19时返回到自家小区,到朋友家,22时回到家中。

5月9日9时许,自驾车到雨润小区装修中的新房,并与朋友在小区内打羽毛球。14时许自驾车前往宽城区北十条附近鹏垚安防公司取快递。

5月10日,驾车到农科院家属楼,接亲属到雨润小区看房。13时50分将亲属送回后,再次返回雨润小区接邻居前往新光复路市场灯具区,16时20分将邻居送回后返家。

5月11-12日,居家未外出。

5月13日,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及时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延伸阅读; 中疾控专家:四项措施提升无症状感染者发现可能性

5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冯录召介绍,检测问题最近确实很受关注,快速准确的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一个重要保障。

第一,在对疫情风险检测能力科学评估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扩大检测范围,是有利于精准防控,保障群众健康,有助于人员的合理流动,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第二,扩大检测范围,其实核心重点是提升检测能力,加快快速检测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并且加强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海关检疫机构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重点支持人员人口密度相对比较高、流动性比较大的地区,以及边境口岸等重点地区的能力建设,同时也要鼓励有资质的社会检测机构提供检测服务,来扩大商业应用。

第三,针对重点人群实施应检尽检。重点人群的检测目的,是尽可能发现有潜在的感染者来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包括对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对发热患者和新入院的患者以及陪护人员,还有我们海外入境人员要进行检测。另外针对我们的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以及监所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人员、我们边防检查人员,如有任何可疑的线索,也要开展检测。

第四,是对其他人群实施愿检尽检,优先组织,有序引导,做好学校幼儿园工作人员,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复学学生,还有公共交通以及客运场站的服务人员,还有复产单位新到岗或者返岗人员的检测。这些措施主要是为提升无症状感染者发现的可能性,为全面复产复工复学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