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保安局局长:国安立法在最关键时刻堵住了安全漏洞

2020-05-27 08:07 新京报

来源标题:香港保安局局长:国安立法在最关键时刻堵住了安全漏洞

据央视新闻消息,26日,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保安局和下辖六支纪律部队全力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相关立法将令香港执法部门有法可依,将更有信心、有能力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的繁荣与稳定,有利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

李家超指出,世界上任何国家,国家安全立法都属于国家立法权力。所以从国家层面去为香港建立一个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和执法机制,是具有必要性和重要性的。从去年6月之后,香港暴力事件不断升级,外部势力明目张胆地干涉香港的事务,还有政治人物公然表示要瘫痪特区政府,这些都是严重影响国家安全的事件所以,在国家层面上对此有相关的法律和执法依据,有利于保障香港长远的繁荣与稳定,也有利于保障香港居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

李家超表示,香港的法律存在“短板”,特别是近几年来,暴露出一些漏洞,而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在最关键的时刻堵住了这个安全漏洞。

李家超说,香港现在的法律其实是有不完善和不适应的地方。如果有了新的法律,整个特区政府、整个执法部门,都可以根据新订立的法律去严厉打击影响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有了法律之后,就有法可依,保安局和下辖的纪律部队都可以共同努力,去按照法律的要求,执行他们的工作,执法部门更有依据、更团结、更有信心,也更有能力共同打击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

李家超表示,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香港民众表示支持,但也有一些企图分裂国家的不法分子继续制造社会暴力事件,对于这些违法行为,警方将用更严厉的手段进行打击。

李家超说,对于这些暴力事件,特别是涉及到恐怖主义行为的,警方当然希望可以用严厉的手段去处理。现在执法部门,特别是警队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部署方面,也有一些新的策略。当事情发生的时候,第一时间主动出击,让整个局面可以控制。警队在这方面都很坚定、很有信心,整体的士气也非常好。

李家超表示,未来将全力配合立法的各项工作,对其将起到的作用充满信心。

李家超说,会要求六支纪律部队共同努力,根据相关法律,从资源、政策、人力、人才和培训方面做大量工作。从保安局的角度带领他们,从不同的领域共同努力,分享信息,共同合作,希望能够达成一个协同效应,达到法律的要求、执法的效果。

大家现在充满信心,在相关法律发布后,第一,将更加有法可依;第二,将能够更加表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第三,这个信息将给整个社会明确传达:大家会努力面对相关问题。此外,法律是为了保障我们更加长远的繁荣与稳定,也为了能更加保障好居民的权利和自由等。所以,整个社会从共识和能力两方面都可以更加明确,可以让大家共同努力,共同为保障国家安全做出我们应做的事情。

来源:央视

原标题: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令执法部门更有依据 更有信心 更有能力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