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幼儿返园要不要戴口罩?广东这地明确了

2020-05-29 08:54 羊城晚报

据佛山市教育局27日消息,5月26日,佛山公布了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返园返校,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服务时间安排,27日更明确指出,在幼儿园内,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

01

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返园返校如何安排?

6月2日起 ,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安排幼儿分期、分批返园,具体返园时间根据现场核验及实际情况由各区及幼儿园自主确定。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

6月2日起,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可返校复课,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现场核验及实际情况由各区及学校自主确定。

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要充分尊重家长意愿,实行自愿返园。对于暂不返园的幼儿,幼儿园要保留学位(学籍),不得收取保教费或占位费等费用。

02

入园入校需要佩戴口罩吗?

在幼儿园内,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

幼儿园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等工作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03

返园返校后的教育教学、生活安排有哪些要求?

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在返校复课第一天组织健康专题教育,以班级为单位有计划开展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幼儿园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方式,合理安排场地,最大限度利用空间,避免幼儿过度聚集。

加强幼儿全日健康观察,落实晨午检制度,在入园、午睡后落实专人观察幼儿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

结合一日生活各环节,帮助每个幼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指导其掌握正确的洗手方式。

幼儿园要加强“三浴”锻炼,落实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的要求,引导幼儿喜欢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暂不开展走班、“大带小”等交往性活动,暂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亲子活动、外出参观等社会实践活动。

04

临近返园返校,在健康管理上家长要注意些什么?

返园前家长要及时带孩子接种疫苗。

家园(校)密切配合协作,做好日常防护和孩子返园返校前体温监测、健康申报等工作。

对于暂不返园的幼儿,幼儿园将与家长保持沟通,跟进幼儿动态,引导家长继续做好幼儿的居家防护和健康监测。

05

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暑假放假时间如何安排?

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暑假放假时间参照中小学执行,原则上暑假开始时间不得晚于8月1日。 民办幼儿园在征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8月后可根据家长需要提供留园服务。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