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两会落幕,你的生活会有哪些改变?

2020-05-29 08:58 新闻联播

28日,今年的两会落下帷幕。今年两会会期较往年有所缩短,但对民生的关注一点都不减。今年两会给大家的生活会带来哪些改变?

就业

李克强总理28日表示,为了稳岗,政策能用尽用。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今明两年将有3500万人次通过失业保险结存来进行岗位培训。对大学生就业,今明两年都要持续提供就业服务。今年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

失业保险

李克强总理28日说,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员大概一年6000万人左右,我们预计今年人数会增加较多,但保障和救助资金是足够的,把他们保障住是有能力的。

住房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

粮食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22日表示,我国已经连续十几年粮食丰收,去年产量是13277亿斤,而且是连续五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猪肉价格最近确实下降了,批发市场已经连续13周小幅下降,比最高的时候下降了23%。粮食够吃,一定也要确保碗里不缺肉。

消费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改造提升步行街。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李克强总理28日说,新增的赤字和抗疫国债资金70%左右直接去支撑居民收入,促进消费、带动市场。

养老金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李克强总理28日说,今年我们提高了养老金标准,说到就要做到。

医保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防疫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用好抗疫特别国债,加大疫苗、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研发投入,增加防疫救治医疗设施,增加移动实验室,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基层卫生防疫。

教育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出行

工信部部长苗圩25日说,我们将继续加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类充换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我们也鼓励地方政府针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出台停车、通行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通信

工信部部长苗圩25日说,5G从今年以来加快了建设速度。现在我们每周大概要增加1万多个5G基站。4月份,5G用户一个月增加了700多万,累计已超过3600万户。

稳企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做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明年3月底,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李克强总理28日说,今年目标是每日新增市场主体两万家左右。

环保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25日说,中国经济虽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在生态环境保护上要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单位GDP碳排放、地级及以上城市的优良天数比例这两个方面今年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