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吸收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政府工作报告最终修改89处

2020-05-29 10:19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5月29日)举行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并答记者问。

孙国君介绍,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政府工作报告获得高票通过。每年听取吸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是政府实践依法施政的重要体现,也是以科学民主决策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体现。

孙国君表示,报告最终修改89处,相比往年今年修改相对较多,90%以上是补充性修改意见。修改内容涵盖了代表委员70%以上的意见,对未采纳的意见建议,已转给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考虑。

“今年有些特殊。”孙国君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不遗漏,对听取意见建议的方式进行调整。一是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二是通过会议简报方式,三是通过热线电话,接听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