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致敬!李兰娟张伯礼等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2020-05-30 13:51 北京晚报

今天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举行。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创新团队等10个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抗疫先锋李兰娟、张伯礼等28人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另有258人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李兰娟(前排中)张伯礼(前排右3)领取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和冠欣 摄

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评选表彰了第一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第一届获奖者中,有75名两院院士以及各领域的领军人才、工程师。第一届表彰以来,获奖者在各行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很多获奖者荣获国家科技奖等重要奖项,其中有36位当选两院院士。

上午的颁奖大会开始后,全体人员为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医疗科研工作者、逝世的同胞等群体默哀。颁奖大会上,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授予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创新团队等10个团队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授予丁健等28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并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授予丁奎岭等258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记者在现场看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张伯礼,数十年扎根农村大地、为贫困地区农民种植马铃薯脱贫致富的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金黎平上台领取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代表团队领取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今天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各地都开展了丰富的科普活动,展示科技工作者风采。在北京,北京市科协推出了优秀科技人物系列直播,20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为广大市民提供科普知识、健康常识的指导。在他们当中,有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白衣天使”,有耕耘在田间地头助力精准扶贫的农业专家,也有日夜奋斗在实验室的青年科研人员。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