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等地发生反对种族主义游行示威

2020-05-31 13: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加拿大多伦多等地发生反对种族主义游行示威

中新社多伦多5月3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加拿大和美国最近都发生黑人涉警死亡事件后,数千人于当地时间5月30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参加游行示威,反对种族主义,呼吁维护公义。

多伦多警方估计,示威人数约为4000人,游行期间没有发生暴力事件。但受人流影响,多伦多市中心多条道路一度交通中断。

5月27日,多伦多警方接到有人身攻击事件的报警后,派员赶到29岁黑人女子里吉斯·科钦斯基-帕奎特(Regis Korchinski-Paquet)位于一公寓楼24楼的居所。其家人称,本意是希望警方将里吉斯带去戒瘾与精神中心接受治疗。里吉斯向警方提出要上洗手间后,警员随其入屋,但拒绝其家人进入。之后警员证实其从阳台坠楼身亡。里吉斯的家人怀疑她是被警员推落阳台。

此案随即引发社会舆论关注以及对警方的质疑和批评声浪。多伦多警察局长和市长均已表示,会对此案进行彻查。安大略省警方特别调查组已介入调查。

多伦多示威游行的组织者表示,此次示威旨在抗议针对黑人和原住民的种族主义。示威者打出“没有公义就没有和平”“我们需要答案”等标语,同时也引用了近日美国因弗洛依德命案引发的示威活动中使用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我不能呼吸”“不要用膝盖压着我的脖子”等口号。

在里吉斯的家乡、加拿大东部沿海城市哈利法克斯,30日也有类似的游行示威活动举行。

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依德因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涉嫌动作失当而身亡,已在美国多地引发示威浪潮和暴力冲突。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5月29日对媒体回应说,种族主义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是真实存在的。他呼吁加拿大民众继续努力,一致反对针对黑人、亚裔等族群的种族主义。(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