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撑国安立法收集到近300万人签名,人心所向,势在必行!

2020-06-01 21:39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香港撑国安立法收集到近300万人签名,骆惠宁:人心所向,势在必行

过去8天,“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通过网站和街站,共收集超过292万个签名。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表示,这“充分说明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是人心所向,势在必行”。

延伸阅读:香港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5天超185万市民参与支持

5月28日下午,全国人大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制订相关法律,将其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区在当地公布实施。

刚刚,“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回应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港区维护国安立法”决定草案。并且认为,从国家层面进行特区国家安全立法,适时及有效填补香港国安法律漏洞,将加强特区宪制秩序,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联合阵线”回应称,在社会上,呼吁加快港区国安立法进程的声音不断,“联合阵线”发起的“撑国安立法”签名行动,得到团体、人士及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短短5天(截至5月28日中午)已有超过185万市民参与支持。在全港各个街站,市民踊跃签署,不少市民还对街站义工称赞,表示渴望平稳安宁日子。北京日报客户端发现,今天下午3点,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也到达广西社团天后街站现场签名。

“中央政府直接就特区国家安全立法,绝对是众望所归,也充分体现出中央政府果断履行法定责任,坚决维护特区国家安全的决心, 证明了中央实施‘一国两制’的信心不变。”“联合阵线”在回应中称,坚定支持港区国家安全立法,并呼吁尚未签名的市民踊跃参与,一同支持港区国家安全立法,一同维护国家安全、守护香港。

撑“港版国安法”!林郑月娥香港街头签名支持

5月28日,支持“港版国安法”签名活动进行到第5天,众多香港市民踊跃参与。上午11时许,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来到北角工联会街站签名支持立法,为街坊们加油打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签名现场,林郑月娥与市民和义工们握手及合影留念,并鼓励大家说“大家辛苦了,支持国安立法!加油!”她感谢大家连日来积极签名,为守护香港出力,并在签名簿上郑重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现场市民反应热烈,情绪高涨。同行的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也在签名簿上留言签名。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以及公务员事务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环境局、食物及卫生局、民政事务局、劳工及福利局、保安局、运输及房屋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等部门主要官员近日都来到街站参与签名,呼吁大家齐撑国安立法,守护香港安全。

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于5月24日发起签名行动,行动将持续至31日。5日来,收集到逾73万个市民现场签名以及逾87万个网上签名,共有逾160万名香港市民以签名行动表达支持“港版国安法”立法,期待香港稳定繁荣,社会早日重回正轨。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