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子上海火车站抢2岁女童 犯拐骗儿童罪判刑一年半

2020-06-02 16:22 千龙网

2019年12月16日,被告人谯某某在铁路上海站东南出口旁边的肯德基餐厅门口,趁被害人武某某(女,2017年12月14日生)的同行监护人不备,强行将武某某抱起并欲逃离现场,后被被害人母亲与祖母当场制止并扭送至公安机关。被告人谯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上述行为。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谯某某拐骗年仅两周岁的幼儿,使其脱离监护人,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拐骗儿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谯某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系犯罪未遂;谯某某认罪认罚、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可依法从轻处罚。

案件回顾

7450324341213250336

 

据澎湃新闻12月20日报道,12月17日17时45分许,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车站东南出口处肯德基门口有人拐骗儿童。

经现场调查,报警人王女士与母亲带着2岁的女儿和儿子,去上海火车站乘车回郑州老家,当她们在车站东南出口处休息时,突然一名推着婴儿车,身穿黑色外套的中年女子走过来,抱起她的小女儿就走,她们发现后立刻上前阻拦。小女孩的母亲王女士又惊又怒,选择报警。此前,陈某因涉嫌拐骗儿童被上海铁路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来源:澎湃新闻、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综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