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医疗机构76.7万名工作人员核酸结果全部为阴性

2020-06-02 23: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医疗机构76.7万名工作人员核酸结果全部为阴性

中新网杭州6月2日电(记者 张煜欢 实习生 王蒙)2日,记者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该省正持续加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力度,截至目前,浙江医疗机构76.7万名工作人员的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浙江还对所有住院陪护人员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并于5月26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例。

“核酸检测是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手段,是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的基本途径。”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要求,自4月8日至6月1日,浙江累计有217万人接受政府组织的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其中宁波41.1万人、杭州40.1万人、温州31.2万人。

目前浙江省一共有258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每天实际检测核酸标本在6.1万份左右,最高日检测能力达到26万份。

鉴于医院最容易被交叉感染,浙江省全面加强院内新冠肺炎检测。4月24日该省率先作出规定,对医疗机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对所有发热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住院前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

陈广胜说,按近7天计算,平均每天接受检测的发热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约6.1万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该省对所有住院陪护人员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5月26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例。“这充分表明对疫情防控绝不能有半点松懈,任何麻痹都可能导致严重疏漏。”

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下阶段浙江省各级医疗机构将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在保持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救治团队完整建制的基础上,根据功能定位,科学调整。同时,各级医院还要全面恢复其他感染性疾病和夏季传染病的收治工作。

此外为降低人员大范围流动的潜在风险,浙江省自离汉通道解除管控以来,根据区域疫情形势变化,先后对来自湖北、黑龙江、内蒙古、广东、吉林等省区风险等级较高的城市人员或重点人群,凡未持有近期健康检测报告的,第一时间组织核酸检测。截至目前,浙江累计发现省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2例、确诊病例复阳者1例,及时解除了疫情传播的隐患。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