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5年前31刀刺死博物馆副馆长,终于落网!

2020-06-07 08:13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25年前31刀刺死博物馆副馆长,终于落网!

6月6日,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对外披露日前破获的一起25年前的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陈某于6月4日晚在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被抓获。

1995年7月6日,三明市将乐县博物馆副馆长廖国华为保护文物与入馆盗窃的犯罪歹徒搏斗中全身被刺扎31刀壮烈牺牲,博物馆藏文物、标本安然无恙,无一受损。

事后廖国华被追认为“全国文物安全卫士”、“革命烈士”。此案因受当时条件限制,久侦未破。

多年来,当地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2020年,三明市公安局再次启动将乐“1995.7.6”命案积案的侦破工作。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对该案的重新梳理和细致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

经审讯,陈某对1995年7月6日晚潜入三明市将乐县博物馆实施盗窃,对将值班的副馆长廖国华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