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麦收一线观察:小麦品质好于常年 实现优质优价

2020-06-07 10:36 央视网

来源标题:麦收一线观察:小麦品质好于常年 实现优质优价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调度显示,今年小麦机收进度比常年提早3天左右,黄淮海主产区机收率超过98%。随着麦收进度加快,不少主产区夏粮收购已经展开。

河南延津是优质专用小麦主产区,记者来到当地采访时,看到不少企业正在收购夏粮。

由于面筋指数高,每斤实际收购价比订单价格又高了一分钱,这让1号小麦的生产者李元智乐得合不拢嘴。

李元智告诉记者,强筋小麦比拼的关键指标就是面筋指数,同一个品种,面筋指数却不同,门道就在田间管理中。

今年,小麦第一大省河南立足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拿出3.2亿元支持扩种优质专用小麦,重点推广郑麦136等7大优势品种。

在延津,优质专用小麦增加到55万亩。精细化的管理,让小麦有了更高的品质,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益,还为市场紧缺的专用面粉加工提供了充足的原料。

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由于病虫害防治及时,田间管理到位,今年小麦品质总体好于常年。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