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小加: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会动摇

2020-06-07 10:37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5日电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5日发表网志表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不会改变香港国际金融市场的特殊功能与作用,美国借此威胁对港制裁也不会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依然可以在新的国际环境下继续创造独特价值。

李小加认为,香港从当年的区域性股票市场升级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这一成功的核心归功于“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而涉港国安立法核心就是维护“一国两制”。

李小加说,涉港国安立法是针对特殊问题且适用范围清晰及有限的特殊立法。国家安全法律的推出完全不改变香港国际金融市场的特殊功能与作用。涉港国安立法完成后,相信香港的治安和社会环境会逐步恢复稳定,中央也会对香港更有信心,更加支持。

李小加表示,美国威胁要采取对港制裁不会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对于一个国际金融中心而言,最关键的要素包括资金和信息的自由流通、良好的法治、国际通用的语言、靠近大型经济体和充裕的资金等。美国也很难在不严重损害自身利益的前提下通过破坏香港这些核心竞争力来实现打击中国的目的。

“无论美国做什么,它都不会改变一个事实:香港仍然会是中国最国际化、最自由、最开放的市场。这样的香港符合中国的利益,符合美国的利益,符合世界的利益。”李小加说。

李小加认为,克服眼前的挑战之后,香港还可以巩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如进一步提升香港市场对内地资本市场的“输血”和“造血”功能,并在一个透明、安全、可控的制度框架下提速人民币的国际化。

“只要‘一国两制’能够在香港行稳致远,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就不会动摇。我坚定看好‘一国两制’的前景,也坚定看好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明天。”李小加说。

编辑:郭兴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