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主流舆论和社会各界: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有利巩固香港国际经济地位

2020-06-07 10:40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6日电 香港主流舆论和社会各界继续发声支持香港国家安全立法,认为立法有助于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巩固香港国际经济地位。他们指出,连日来,香港金融市场保持稳定,股市、楼市交易活跃,这恰恰说明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给香港带来信心。

香港《大公报》6日社评指出,近期恒生指数、楼市指数表现平稳,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促使香港早日回归法治正轨,消除市场不明朗因素,对香港只有利好,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只会加强而不会削弱。

《香港商报》6日的时评表示,港股近期表现稳定,资金持续流入香港,令港汇走高,“走资”谣言不攻自破,市场为香港未来投下信心一票。

时评说,美国以国安法为借口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此举可谓伤人一分、损己九分,既不利美国本身,亦无损香港国际贸易地位。香港的独立关税区地位,仍可继续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这一地位是经中国政府同意、通过基本法确认,再由世贸组织多边规则确立,获得其他成员认可的法律地位,而非某一成员单独赋予。

香港舆论呼吁市民积极为相关立法建言献策,为顺利完成相关立法凝聚最坚实的民意基础。香港《文汇报》6日发表社评指出,中央对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决心坚定、态度鲜明。同时,中央重视香港民意,多方听取港人意见。社会各界要大胆出声、谴责“揽炒派”阻碍立法的丑行,以利消除疑虑、求同存异,集思广益,为顺利完成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凝聚最坚实的民意基础。

连日来,香港社会各界积极发声支持香港国家安全立法。证券界多位人士5日出席有关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专题论坛时表示,国家安全立法越快越好,有了这块“压舱石”,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才能得到法律制度保障。

逾80名建制派区议员5日发表联署声明,重申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决定。声明指出,香港回归20多年至今仍未能建立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令国家安全存在漏洞。全国人大决定全面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及“一国两制”,保障香港的繁荣稳定及港人的安全和福祉,合情合法合理。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5日举办“百万乡亲坚决撑国安立法”宣誓大会,全力支持配合香港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制定与公布实施。该会表示,相关法律维护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也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全国人大决定展现了中央对维护国家安全、香港大局稳定及香港同胞福祉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表示,去年6月以来,反中乱港分子与国际反华势力联同“台独”势力搞乱香港,全国人大决定不仅是应有之义,也体现中央的责任与承担。这是决定香港长治久安的一项战略决策。

编辑:胡碧霞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