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发扬“右玉精神”,传好绿色“接力棒”

2020-06-30 09:59 光明日报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右玉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

“右玉精神”是70年来右玉一任又一任县委书记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防风治沙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正是依靠基层党组织的有力领导,凭借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战,右玉的林木绿化率才由不足0.3%提高到现在的54%,创造了人类生态奇迹。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宗旨,也体现了右玉历任县委书记、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为老百姓干实事的情怀。

我深深意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干部,发扬“右玉精神”,就是要学习这种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传统,让乡亲们在党旗下有方向、添信心、长力气,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前,右玉全县域宜林荒山基本绿化的目标已经实现,进一步扩大生态兴县效应成为发展新目标。在谋划牛心堡乡高质量绿色发展时,我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探索建设经济林”为总思路,确定在牛心山脚下的甘泉庄村和牛心堡村发展经济林项目。思路敲定后,乡村两级干部认准一个目标,总动员、齐上阵。通过推进绿色无公害小杂粮种植、生态牛羊养殖、农副土特产品加工产业,牛心堡乡的贫困群众们有事做、有活干、有钱挣,480户879人已经全部脱贫摘帽。下一步,我们要继续调整产业结构,坚持种植、养殖、小杂粮加工三轮驱动,不断巩固脱贫攻坚的产业支撑。

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绿色“接力棒”一棒一棒往下传,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