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每日一习话】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7-04 21:06 央广网

习近平: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国和非洲都面临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资源,团结合作,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

这段话出自2020年6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习近平主席这段话,深刻阐释了民众安危与社会稳定、国家发展之间的内在关联,为疫情下中非团结合作指明了前行方向,对国际社会携手共进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产生了重要影响。

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好团结合作这一最有力的武器。中非合作向来已久,面对疫情,双方相互声援、并肩战斗。面向未来,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这些都为共克时艰、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打下坚实基础。

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不仅是对我国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全球治理体系的一次全方位检验。我们党和政府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应对这次大考提供了有力依托,也为全球战“疫”、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全球同凉热,齐心迎大考。当下我们既要在常态化防控下做到防反弹和促民生两手抓,努力实现国内稳经济、保民生的发展任务,又要在全球战“疫”中团结各方,统筹兼顾,以团结谋稳定,以合作助发展,努力做到发展机会共享、合作成果共享和建设经验共享。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期特约嘉宾:袁方成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