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考时间开启 这些细节要注意

2020-07-06 07:20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你知道怎样看考场吗

受疫情影响,本届高三考生在经历了漫长的居家学习和高考延期等重重磨难后,今天(6日)将正式开启高考时间,下午,考生将陆续步入考场,提前熟悉考场环境,迎接明天的正式考试。十年寒窗,终于到了金榜题名时刻,不过,金榜题名与否,往往一些细节决定着成败。在这里,本报希望广大考生要额外注意一些细节,以免节外生枝,影响考试发挥。

【细节一】调整作息时间

高考在即,首先要保证适当的睡眠时间,切忌再“开夜车”、打疲劳战,以充沛的精力、高昂的斗志和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至关重要。

【细节二】保证合理饮食

高考期间的饮食,最好不要改变平时的饮食习惯,适当清淡并兼顾均衡营养即可,不要贪吃生食、冷食冷饮、剩饭菜,适度喝水。

【细节三】准备工作细致

准备好考试用具,比如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铅笔、橡皮、签字笔、圆规、直尺等文具,收进考试用的透明袋里,放在容易看得见的地方,赴考路上不要慌里慌张,谨防遗落丢失。高考当天要戴的口罩和要穿的衣服也要提前备好,单独放置。

另外,鉴于天气炎热、多变,应关注当日天气预报,做好相应准备,如备好雨伞以及藿香正气胶囊、矿泉水等。

【细节四】看考场,看什么?

一般学校会统一安排今天下午看考场,考生在看考场时,首先需要记牢楼号、楼层、教室,熟悉厕所的位置,其次是规划赴考的最佳路线。自行赴考的同学要提前规划好去考场的路线,合理安排交通工具,核准所需时间,提前预知风险,比如下雨、堵车等,记住一定要留出富余时间。

【细节五】拿到试卷、答题卡后要“三看”

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并把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监考老师查验核对身份,然后需要平复心情,等待监考老师发放试卷和答题卡。

考生领取试卷和答题卡后,一定要先做到“三看”,即试卷页数是否齐全、印刷是否清晰、浏览题目类型,提取大脑中的知识提前做好答题的心理准备。

【细节六】注意答题要求

今年,河北省高考继续实行网上阅卷,省教育考试院日前也提醒广大考生,答题时要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按规定执行,规范作答。

答题过程中,考生需注意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答题。如遇到试卷字迹不清、污染等问题可举手询问。答题时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在指定位置粘贴条码,并保持条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码上面或条码周围乱写乱画。严禁在答题卡上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同时,注意书写用笔,选择题必须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2B铅笔填涂。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使用劣质铅笔填涂将影响计算机扫描识别,添写要均匀、饱满、轻重适度,修改时务必要用橡皮擦干净;非选择题最好使用0.5毫米的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以确保字迹清晰。作图题直接用0.5毫米的黑色字迹签字笔绘制,也可先用铅笔绘制,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描清楚。

答非选择题时,考生要在规定区域内书写,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矩形边框的答案无效。同时,字迹要工整、清楚,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适当,答题行距不宜过密,按照答题要求在相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第一行开始答题。

考生答题时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可用相应的修改符号将原书写内容画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内容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黑色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修改选择题答案可使用橡皮擦,但应注意不要使答题卡造成破损。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此外,规范作答选考题。按要求选好题目后作答,用2B铅笔将所选题目对应的题号右侧方框涂黑。评卷时按所涂题号进行评分,多涂、多答均按所涂的首题进行评分,不涂则按本选考题的首题进行评分。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安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