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港警曾遭暴徒砍20多刀:没有怨恨,再选还会当警察

2020-07-06 15:44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港警曾遭暴徒砍20多刀:没有怨恨,再选还会当警察

香港警察“威Sir”去年被黑衣暴徒围斩,身中20几刀,生命垂危。

“威Sir”初步康复后,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怨恨过,即使再让他选一次,仍然会做警察。

延伸阅读:在五大刑侦部门挑兵选将,港警刑侦干将汇聚警队国安

香港特区政府3日成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警队新组建的国家安全处也已根据香港国安法规定的四大职责,在五大刑侦部门挑兵选将。

香港《星岛日报》5日称,香港警队的国家安全处管理架构已出炉,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任命刘赐蕙担任警务处副处长(负责国家安全),并与“警队一哥”邓炳强同为特区政府国安委成员。蔡展鹏、总警司江学礼晋升为国安处高级助理处长和助理处长。由于国安处需要负责处理严重及敏感案件,需要更多具有丰富刑侦经验的警务人员加入,有消息透露,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高级警司李桂华以及刑事情报科(CIB)总警司王忠巡,也被调到国安处。其中王忠巡长期在刑侦部门工作,包括重案组、O记等,因屡破大案受到嘉许,2018年升为总警司并掌管刑事情报科,同年年底代表警务处参加由公安部主办的刑事犯罪情报分析培训班。同为刑侦高手的高级警司李桂华原本去年已到退休年龄,其后获延聘专责处理“修例风波”相关刑事案件的调查工作,并多次出席警方止暴制乱记者会,解答搜证和法例上的问题,表现备受赞许。

此外,为加快新梯队接班,今年2月退休的西九龙总区前指挥官卓孝业以合约形式重返警队,负责指导刑侦人员及检视与“修例”相关的刑事调查等。根据国安处工作需要,警方还会抽调在审计调查、商业罪行、网上罪案调查方面有专长的人员加入团队。

警方国安处的人员组成与香港国安法第17条规定的职责紧密相关,包括收集分析涉及国家安全的情报信息;部署、协调、推进维护国家安全的措施和行动;调查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以及进行反干预调查和开展国家安全审查。其中第一和第三项职责,需要警队从现有相关部门具备经验人员中挑选,有关人员不但要通过警队的品格审查,也要经过国家安全审查。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日前接受采访时称,香港警方国安处日后在处理犯罪时,如果发现案件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恐怖主义活动,可调动其他部门配合,包括飞虎队、爆炸品处理课及军械法证课等。

香港警队一直都是这么的优秀,加油阿SIR,曙光就在前方

这两天听到最让人欣慰的消息,就是在7月1日刺伤警员的暴徒被警方迅速拘捕,于今日下午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申请保释被拒!

据港媒报道,该男子准备在案发当日连夜潜逃英国,后来警察接到其亲友举报,及时赶到机场将其拘捕。

有人说,亲友之所以举报,是因为梁振英先生发布了50万至100万的悬赏,在有理哥看来,暴徒最终落得这个下场,却在情理之中。

只要是正常人都拎得清,当街阻差办公、暴力袭警的性质比那些上街游行、非法聚集更加恶劣,亲友举报既是出于维护正义,从另一角度看,或许也是为了暴徒和他的家庭着想。

假设暴徒真成功潜逃到英国,被警方查清后公之于众,以英国目前的态度,多半会以各种理由加以庇护。在世人眼中,这就不是违法犯罪那么简单,恐怕还会落个卖国贼的名声。

糊涂一时,卖国一世,家中出了这么个不孝子,其个人和家庭又将承受怎样的压力?

所以说,暴徒尽快受到法律制裁,其家人不用再担心受怕,还能给社会和受伤警员一个交代,倒不失为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说到受伤警员,这名阿sir于7月1日晚间在新浪微博发布消息,对自己受伤感到自责,称“对不起,令大家失望了”。

明明是自己受到不法伤害,却还向公众道歉,这憨的也太可爱了吧?很快,无论是警队同事,还是网友,都给他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更有网友为其作画。

有理哥不想用英雄来称呼这位受伤的警员,因为我相信,香港的每一名警员,都有为了守护这座城市随时负伤甚至牺牲生命的心理准备,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英雄!

修例风波持续至今,已整整走过一个年头,期间香港社会被严重撕裂,警队一直处在心理和生理的双重高压状态下,但他们就是这样硬挺过来了!

7月1日,在乱港分子的蛊惑煽动下,非法聚集的人群很多,而隐藏在其中的暴徒更是凶残狡猾,但面对此种情况,香港警察始终恪尽职守、严格执法、妥善处置、临危不乱,哪怕流血受伤也绝不退缩,既震慑了违法分子,守住了法律界线,又展现出了优良的作风,让世人再一次看到,香港警队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警队!

其实,无论承受再大的压力,香港警队一直都是这么的优秀。还记得去年“光头警长”刘泽基被暴徒殴打,眼角受伤仍手持枪械英勇执法的样子吗?

还记得2014年“非法占中”,三名警员在逮捕一名嫌疑人时,被上百名示威者围堵,仍面无惧色,最终驱散示威者攻势的情景吗?

所谓邪不压正,正是港警这种英勇无畏的气势和严正执法的作风,一次又一次将香港从动荡的边缘拉了回来。这样的警队,又怎能不获得港人的信任?

前段时间,佛洛伊德之死引发美国多地暴乱,愤怒的人们将明尼苏达州警局包围并在附近纵火,最后警察只能乘坐直升机逃跑,这种“欺软怕硬”的执法方式引发特朗普震怒,甚至在推特喊话让警察强硬起来。

同样是执法,当自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美国警察“飞天而遁”,香港警员临危不惧,两者对比,立判高下,这让人们不禁感慨:香港警队,真的很棒!

随着香港国安法的落地,众多铁杆港毒纷纷割席、离港,有理哥欣喜的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港人看清了乱港分子的谎言和把戏,敢于站出来支持警队,敢于和乱港分子、曱甴说“NO”。

这一年来,到底谁在破坏香港,谁在救香港,大家心里其实都有数。

香港国安法就像一把利剑,戳穿了乱港分子的丑恶嘴脸;又似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的双眼,让港人对警队愈发理解、支持!

终有一天,尘尽光开,照破香江万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