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是谁,我在哪?”男子从广州回老家,旅途中突然失忆…

2020-07-08 08:32 广州日报

近日,广州铁路公安局佛山公安处郁南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遇到一名“迷糊”男子,乘坐高铁时竟突然“失忆”,不仅忘了“我是谁”“我在哪”,甚至连自己从哪来都忘记了……

幸好,在佛山铁警的帮助下,男子终于回了家。

据广铁警方通报,7月1日14时15分许,广州南开往柳州的D3758次列车到达郁南站时,一名出站旅客因无票被车站工作人员拦下,因无法与其正常沟通,车站将其通报郁南站派出所。

郁南站执勤民警林国平到出站口后,发现该男性旅客精神有点恍惚,随身未携带任何行李物品,经询问,其不知道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甚至不记得自己是从哪里坐车来的……

民警一边耐心安抚男子情绪帮助其努力回忆,一边想办法核查身份。经过分析研判,最后查明该名男子姓魏,是广州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其购买了D3758次列车车票,准备从广州回柳州老家,旅途中突然失忆,稀里糊涂地跟着其他旅客在郁南下了车。

警方经过多方工作终于联系上了这名魏先生的姐姐。在等待姐姐赶到郁南的过程中,民警耐心安抚男子情绪。情绪稳定后,魏先生才慢慢回忆起部分个人信息,称“我只想好好做生意”“不想就这样回去”。

最终,魏先生的姐姐于19时36分到达郁南站。在姐姐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后,魏先生听到母亲的声音,瞬间痛哭流涕。民警帮魏先生开具了一张身份证明。

姐弟俩乘坐D3642次列车于21时17分离开了郁南站,并当场写了一封感谢信,对郁南站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外出请务必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请结伴乘车并保管好自己的证件,随身物品。如遇困难及时求助铁路警察,铁路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