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试卷将更换 定于9日补考

2020-07-08 08:56 红网

7月7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

截至7月7日上午9:00,歙县考区歙县中学、歙县二中2个高考考点大部分考生均未进入考点,高考无法正常开始。

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最新消息,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定于9日补考!

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

黄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小强介绍,延期的语文、数学两门学科将会换试卷:“具体(更换的)是什么卷子还不清楚,由教育部负责落实。”

洪小强表示,具体情况歙县教育局正在落实中,以保证学生考试顺利进行。

因突发原因造成大规模延考,安徽歙县并非先例。

14年前有次高考延期,启用备用的B卷

在高考历史上,因洪涝灾害导致高考科目延期的事情,曾在14年前也发生过,而且同样是50年一遇的洪灾。

2006年6月4日至6月7日,福建建瓯市受强降雨影响,降水量超过300毫米,闽江建溪发生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全市4681名考生被迫延期高考。

2006年6月11日,经教育部同意,有关部门决定建瓯在6月13日至14日举行高考,并启用备用的B卷。

此前的6月8日,教育部指令把相关科目的高考B卷样卷,送达一家定点考试人事印刷中心加紧印制,并赶在6月12日之前全部印完。

当时,当地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考复考,所用试卷为备用卷(B卷),和先前使用的试卷相比,有“五个一样”:试卷标准一样、试卷题型一样、出卷人员一样、分值一样。在试卷评分和录取招生时,不会因考生使用的试卷类型不同而有所失衡。

四川、甘肃两省12万考生因地震延期

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经四川、甘肃两省人民政府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确定四川省6市州45个县和甘肃省17个重灾县市的高考延考,时间为7月3日、4日、5日。

2008年7月3日,因“5·12”大地震而延期高考的四川和甘肃两省灾区约12万考生,走进高考考场。据统计,两省共设考点102个,搭建临时活动板房考场4084个。

在延考地区的考试命题方面,教育部同意四川采取单独考试、单独计划、单独划线、单独录取,然后统一入学的方案,但强调对试题信度、难度、区分度的把握,保证如期考试和延期考试的考生之间的平衡。

在考务方面,针对试卷在四川运送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情况,四川省准备了4套方案,其中一套方案要求政府动用直升机运送试卷,这在当时是从来没有过的。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