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广汉燃爆事故现场明火扑灭:周边稻田秧苗被烧焦,厂房被夷为平地

2020-07-09 09:06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四川广汉燃爆事故现场明火扑灭:周边稻田秧苗被烧焦,厂房被夷为平地

7月8日21时10分左右,位于四川广汉南丰镇元盛村的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发生爆炸。9日凌晨2时,据广汉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4人轻伤。

经过一夜的奋战,广汉金雁花炮厂爆炸现场的大火已经被扑灭。

据四川消防官方微博@四川消防今晨7时发布的消息,指挥中心接警后,先后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共27车104人前往处置,总队、支队两级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同时调派成都支队6车27人、训保支队1车(发电车)2人前往增援。经过6小时的扑救,7月9日4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火情开展了最后一轮总攻。

通过开展多轮次、多点位的灭火行动,今晨5时许,现场明火基本扑灭。

9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太阳还没升起,元盛村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早起的村民,都在议论着昨天发生的惊险一幕。

红星新闻记者独家航拍了爆炸现场。从航拍的画面看,现场明火已经被扑灭,爆炸现场有少许烟雾,视频中可以看到,消防人员正在清理废墟上的烟点。航拍画面显示,爆炸的威力影响非常广,周边的稻田的秧苗被烧焦。存放烟花爆竹的厂房,被夷为平地。爆炸的碎片散布在方圆几百米的稻田中。

此前消息: 四川广汉一鞭炮厂发生爆炸

据中共广汉市委宣传部,7月8日21:10时左右,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发生燃烧,22:25时引发燃爆。

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开展消防救援,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周边群众已疏散到安全区域。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广汉鞭炮厂爆炸居民讲述店主梁大爷说,爆炸发生时,他们一家4口正在家里吃饭,听到两次巨响,出来一看门窗已被震坏。所幸家里没有人受伤。

发生爆炸的厂名为广汉金雁花炮有限公司,位于广汉市南丰镇元盛村。该厂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爆炸发生时厂里没有工人,因此厂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记者还了解到,有一名消防员受伤。据了解,该鞭炮厂系单层砖混结构,主要存放鞭炮引线、烟花爆竹。

网友评论

网友:一定要平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