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暴徒砸3店,香港警方拘捕25岁男子,为沙田“揽炒派”区议员黎梓恩助理

2020-07-11 08:5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1日,香港3家店的玻璃幕墙被暴徒砸毁,损失超过17万港元。香港警方10日拘捕一25岁男子,此人是沙田“揽炒派”区议员黎梓恩的助理。

据香港“东网”“星岛网”报道,7月1日,有人在响应网上号召,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游行,随后后演变成堵路及暴力行为。

湾仔警区总督察何兆东表示,当日下午约3时48分至5时37分,3家分别位于罗素街及轩尼诗道的名店、珠宝店及钟表行玻璃幕墙被暴徒趁乱用硬物击碎,被毁的玻璃幕墙总值逾17万港元,受害店铺负责人随即报案。

香港警方7有10日上午在沙田区一个村屋,以涉嫌“刑事毁坏”及“持有任何物品意图摧毁或损坏财产”拘捕一名25岁姓麦的男子。警方在其卧室发现11个破窗器、弹叉及数粒钢珠。

据悉,被捕男子是沙田“揽炒派”区议员黎梓恩的助理,而黎其后向传媒证实其助理麦烈诚已被捕。

香港警方重申,刑事毁坏及持有物品损坏财产均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10年,法庭也有权作出赔偿令,要求被告支付所有受害人提出赔偿的费用。

另据香港警方10日公布的数据,从去年6月9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间,在“修例风波”中,警方一共拘捕了9216人,检控了1972人。前三位控罪分别为“暴动”(653人)、“藏有攻击性武器”(304人)及“非法集结”(294人)。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