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勐腊县发生黄脊竹蝗灾害 累计受灾面积1214亩

2020-07-11 11:53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云南勐腊县发生黄脊竹蝗灾害 累计受灾面积1214亩

记者从勐腊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7月10日,勐腊县累计发生黄脊竹蝗灾害面积1214亩,其中农地634亩,林地580亩,主要发生区域为勐腊县勐伴镇、瑶区乡、易武镇。

截至10日,勐腊县开展防治防控面积累计1745亩,无人机飞防作业累计6架次。目前西双版纳州已经成立了黄脊竹蝗灾害防治指挥部,对黄脊竹蝗防治工作安排了专项资金,开展了技术培训,三县市所有边境乡镇都已安排了防蝗观测点。

据了解,6月29日,勐腊县勐伴镇回落村委会回龙小组玉米地发现黄脊竹蝗,勐腊县农业农村局接到勐伴镇电话报告后,派出技术人员及时到现场查看。经过调查发现,勐伴镇的黄脊竹蝗是由去年老挝迁飞过来的成虫产卵孵化而成,为境内虫源,主要危害对象为竹子、芭蕉、粽叶芦等植物。勐腊县农业农村局接报后迅速组织人员赴勐伴镇开展防治指导。

此外,7月10日下午17:30,在勐腊县易武镇与江城县整董镇接壤的大龙山、蚕豆田监测到少量黄脊竹蝗迁飞入境,具体面积正在核实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