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林郑月娥称已要求全面开展国安教育

2020-07-12 00:01 环球网

来源标题:林郑月娥:已要求教育局制定计划,全面开展国安教育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11日)在出席“香港教育高峰论坛”致辞时表示,她已经要求教育局局长制定一套计划,全面在学校开展有关《宪法》、基本法、《国歌条例》及香港国安法的教育工作。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年轻一代出现的问题不是香港教育的问题,而是教育被政治化的问题,从2012年国民教育(政治风波)到2014年违法“占中”再到去年“修例风波”,应该清楚看到,有反中央反政府的势力通过不同的途径渗透校园。社会上,媒体对国家的负面报道,对历史的错误表述,对政府和执法机构的肆意抹黑,都反映在教材、课堂教学、考试题目和学生课外活动等方面。

林郑月娥说,政治问题不解决,再好的教育措施,再多的教育资源也难以扭转局面,教育的政治问题和香港的政治问题是分不开的。她表示,已经要求香港教育局局长制定计划在各学校全面开展有关《宪法》、基本法、《国歌条例》及香港国安法的教育工作。她认为,这些法理的推广宣传,也应该与中国历史、国情教育有机结合,以全面深入有趣的方式推行,以有效提升学生的国民意识和对国家发展的兴趣。

林郑月希望教育界对相关问题有深刻体会后,能明白中央为何必须从国家层面为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为何在这部全国性法律中,有两条条文直接和学校有关。

林郑强调,香港国安法是香港走出困局、从乱到治的转机,也是让教育回归教育,让学生的学习重回正轨的转机,港府将与教育界携手努力培养青年人具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的有素质的新一代。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