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津等地部分民众提前30秒收到唐山地震预警

2020-07-13 00: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天津等地部分民众提前30秒收到预警

对于此次地震的感知,据网友反映来看,有人称自己是在睡梦中被地震晃醒的,也有人表示,“是被电视里地震预警系统的语音小姐姐吵醒的。”

天津一市民表示,地震前自己正在看电视,突然听见嗡嗡嗡响,一看电视上弹出了地震预警,“随后,就有了震感。”该市民发布的预警图片显示,该预警信息来自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大陆地震预警中心。

此次唐山震中附近地区开通了地震预警功能的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和手机App用户等提前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大陆地震预警网提供的预警为:距震中26千米的唐山市,预警时间3秒;距震中99千米的秦皇岛市,预警时间24秒;距震中131千米的天津市,预警时间33秒;距震中143千米的承德市,预警时间36秒。

大陆地震预警网第一时间通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官方微博以及人民网四川、四川科技等近50个政务和媒体微博发布了地震预警信息,还为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家减灾中心、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等同步提供预警信息。

据介绍,地震预警不是地震预报,地震预报是对未来的地震提前发出警报,是还未解决的科技难题。地震预警的技术是基于电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利用地震传感器及相关技术系统建立的地震预警网,在破坏性地震发生时,全自动地提前几秒到几十秒在目标区域对还未受波及的用户发出预警的行为。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宋霞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