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吓人!女子吃寿司后在喉咙中取出38毫米活虫

2020-07-16 09:09 千龙网

日本一位妇女因喉咙发炎去看医生后,被讨价还价,因为她被告知扁桃体内有蠕虫。

根据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学会发表的案例研究,这名25岁的妇女在吃了各种刺身后五天就遭受了喉咙疼痛和刺激,之后在东京圣卢克国际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

医务人员在该女子的左扁桃体中发现了一条长38毫米(1.5英寸)并仍在移动的黑色蠕虫,并用镊子将其移除。

这项研究于7月发表,该蠕虫的DNA测试将其鉴定为寄生round虫“ Pseudoterranova azaras”的第四阶段幼虫。

该研究说,在宿主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海鱼中的幼虫后,该寄生虫感染了胃,在日本,北太平洋国家,南美和荷兰报道了700多例。

该妇女指出,该妇女的血液检查结果正常,蠕虫摘除后症状迅速改善。

医护人员和科学家已经记录了食用海鲜菜肴的患者的类似感染。

根据BMJ案例报告2017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在西方国家,由于食用被寄生虫污染的鱼或海鲜而引起的疾病Anisakiasis呈上升趋势,在这些国家,吃寿司以及其他生的或未煮熟的鱼和海鲜菜肴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在一个特定的病例中,一个先前健康的32岁男子被发现肠膜肿胀,寄生虫附着牢固-其末端穿透胃-在患者遭受严重的上消化道疼痛,呕吐和一周的发烧。该男子在一次采访中说,他最近吃了寿司。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