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登辉病亡,连战、马英九、蔡英文回应,岛内网友说……

2020-07-31 07:57 环球网

来源标题:李登辉病亡,连战、马英九、蔡英文回应,岛内网友说……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今天(30日)19时24分在台北荣民总医院(荣总)病亡,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0日报道,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以及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随后发声。

据报道,马英九办公室称,李登辉在卸任后,政治理念发生巨大转变,不过马英九相信历史将有客观评价。

连战办公室主任彭国省则转述连战说法表示,连战曾与李登辉搭档竞选,虽然双方对于国家、民主、文化等看法立场产生歧见,但这些功过是非,就留待历史论断。

蔡英文办公室发出的新闻稿提到,蔡办秘书长苏嘉全称,蔡英文指示蔡办及相关部门全力协助家属办理治丧事宜,务使治丧仪典哀荣隆重。

对于李登辉的病亡,岛内网民的态度出现不同声音。有人称感谢李登辉对台湾的“付出”,让他“一路走好”。但很多人则认为,李登辉是台湾最大的罪人,称李登辉病亡自己心中的怒火终于散了。

还有岛内评论人士认为:此人任内亡了国民党、带来黑金政治、心甘情愿日本占有钓鱼台(大陆称“钓鱼岛”)、造成台湾分裂、奠定“台独”坐大基础……危害中华民族,罄竹难书。他是“台独”眼中的救星,却是中华民族的败类!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