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吃菌中毒死亡人数超过新冠 有毒野生菌种类一图速览

2020-08-01 19:24 北晚新视觉

连日来,一则“2020年上半年云南吃菌中毒死亡人数超过云南省患上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论。

根据上述流传的消息,健康时报记者找到了这两个数据:从2020年5月至7月20日,云南省已发生野生菌中毒事件273起,12人死亡。截至2020年8月1日,云南省累计因新冠病毒肺炎死亡的病例为2例。

由此可见,在云南吃野生菌中毒人数高于新冠死亡人数却是实情。一位云南网友表示“我妈淡定的告诉我几乎年年都有因误食有毒菌类而中毒死亡的,每年都这样,有时医院都睡满了。”

延伸阅读:

这些野生菌,有毒!

案例: 云南女子吃野生菌后看到小精灵,表情认真行为诡异,全家吃了就她中毒

近日,云南一女子吃菌子后中毒送医,朋友拍下匪夷所思一幕:只见该女子躺在病床上手舞足蹈,好像在抓什么东西一样,表情十分认真,场面甚至有些搞笑。

女子说,当时自己看到了小人、云彩、小精灵……觉得特别有意思。

收治她的医生李志海介绍,女孩属轻症,她和家人一起吃的见手青,但只有她中毒。他说,女子出现头昏恶心,出现幻觉。“她闭上眼睛以后就感觉到有像绳子一样的东西,她想去拿”。

据了解,见手青是云南常见的一种野生菌,一般在雨季上市。手摸到之后,菌子就变成紫青色,故此得名。

李志海医生提醒说,这些菌类里面的生物碱会干扰大脑里面的神经递质。“常见的菌类可以吃,就是别吃那些奇奇怪怪的,一定要弄熟了吃,不要混合着其他东西一起吃。”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