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赵一德已任陕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20-08-02 00:04 新京报

来源标题:赵一德已任陕西省政府党组书记

据《陕西日报》消息,7月31日下午,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

该信息显示,赵一德已任陕西省政府党组书记。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赵一德成为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政府党组书记。

据公开简历,赵一德生于1965年2月,曾长期在浙江省工作,历任共青团浙江省委青农部副部长,共青团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等职,2003年出任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党组书记,团中央常委。

2006年,赵一德调任温州市委副书记,次年兼任市政法委书记。2008年出任温州市市长。

2011年,赵一德任衢州市委书记,一年后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任职三年,于2015年兼任杭州市委书记。

2018年3月,赵一德跨省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据《杭州日报》报道,在当时的杭州领导干部座谈会上,赵一德与大家一一道别。

“这些年是杭州发展史上的黄金时间。有幸在这段黄金时间与大家并肩奋斗,共同创造杭州的辉煌,共同见证杭州的巨变”。他在告别讲话中说,900多个日日夜夜,实在太丰富多彩了,实在太令人难忘了。

在评价杭州的党员干部时,赵一德称“真是好样的”,并评价了5个“特别”:特别有定力、特别能担当、特别会干事、特别接地气、特别讲奉献。“同大家一起奋斗的日子将是我永久珍藏的美好回忆。有这样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杭州的最大资源、最大潜力、最大财富。”他说。

“我已经在杭州居住了整整25个年头,我一直深深地爱着这座城市,爱着这里的秀水青山,爱着这里的大街小巷,爱着这里的干部群众。”赵一德说,杭州不仅是我生活的家园,而且早已经成为我的精神家园。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身在何方,我都会想着杭州、关注杭州,都会想着大家、挂念大家。

讲话最后,赵一德还引用了白居易的诗词《忆江南》寄语杭州:“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7月31日,陕西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宣布:赵一德同志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赵一德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省委领导下,和同志们团结一心,把陕西的事情办得更好,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一是坚持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铸就绝对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坚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三是坚持以强烈的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日子过得更好。四是坚持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坚决防止和克服“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赵一德简历

赵一德,男,汉族,1965年2月生,浙江温岭人,1985年1月入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浙江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

1983.08温岭县温西区公所干事(其中:1983.10-1984.06温岭县人民法院挂职,1985.09-1987.08省团校党政电大班学习)

1987.08历任共青团温岭县委干事、副书记、书记

1991.12温岭县新河区区委副书记兼新河镇党委书记,塘下镇党委书记兼镇人大主席,箬横镇党委书记

1994.02共青团浙江省委青农部副部长

1996.10共青团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其中:1995.09-1997.12在中央党校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9.04共青团浙江省委党组成员、常委、组织部部长(其中:1997.09-1999.12在省委党校研究生班哲学专业学习)

2000.06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青联主席

2003.12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党组书记,团中央常委

2006.11温州市委副书记(正厅级)

2007.03温州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兼市政法委书记

2008.04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

2008.05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

2008.10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09衢州市委书记

2012.05浙江省委秘书长

2012.06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2015.09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

2018.03河北省委副书记

现任陕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

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京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