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被曝问题后禁止带手机进库区?中储粮深夜回应

2020-08-03 08:47 北京日报

此前,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一处收储库点被曝储备玉米存在“水泡粮”“筛下物”等问题,中储粮7月14日晚公布调查结果,称网传这批玉米存在数量质量的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现场扦样检验也未发现该批玉米有被水浸泡的情况,核查中确实发现粮堆底部个别点存在筛下物,系入仓过程中没有及时进行清理。

据澎湃新闻8月2日报道,继上述事件后,网传中储粮肇州直属库有限公司近期发布公告,要求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及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网传图片显示,该公告的发布时间为2020年7月28日。

8月2日晚近11时,@中储粮集团 针对此事发布情况说明,解释了库区内要求禁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原因,批评了肇州直属库简单机械发布公告的做法,并公布了惩治措施。通报主要包括以下三个要点:

1、由于大规模粮食拍卖成交和集中出库,作业期间现场机械设备较多,来往车辆频繁,加之提货人员对库区环境比较陌生,在作业区因为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已经产生人员安全隐患。

2、由于对直属企业指导不够、工作考虑不细,发生了肇州直属库对外发布公告,简单机械规定禁止携带手机进入库区的事件,一定程度上造成隐瞒回避粮食出库作业情况的印象。

3、已对肇州直属库作出严厉批评,责令纠正,并向辖区内所有直属企业进行了通报,要求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专心做好粮出库作业组织和管理,积极主动为购粮客户服务。

情况说明全文——

情况说明

针对网上关于中储粮肇州直属库“禁止外来人员携带手机和其他录音录像设备进入库区”的消息,我公司高度关注,经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政策性粮食拍卖销售力度持续加大,截至7月末销售数量超过3000万吨,为去年全年的2倍。由于大规模粮食拍卖成交和集中出库,作业期间现场机械设备较多,来往车辆频繁,加之提货人员对库区环境比较陌生,在作业区因为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已经产生人员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前期粮食销售出库过程中个别客户以点概面、影响舆论的行为,我公司对直属库加强出库期间现场管理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但由于对直属企业指导不够、工作考虑不细,发生了肇州直属库对外发布公告,简单机械规定禁止携带手机进入库区的事件,一定程度上造成隐瞒回避粮食出库作业情况的印象。

我们对公众的合理质疑充分理解,深刻反思因为工作方式简单化造成社会对储粮安全担心的教训。针对该事件,我公司已对肇州直属库作出严厉批评,责令纠正,并向辖区内所有直属企业进行了通报,要求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专心做好粮出库作业组织和管理,积极主动为购粮客户服务。

我们深知,社会各界的监督批评是改进我们工作的动力,掩盖问题、回避监督与中储粮企业价值观完全背离。为了更好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中储粮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和黑龙江分公司纪委已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集团公司电话:010-68776954;黑龙江分公司电话:0451-87116544),认真受理各方面的举报投诉。同时,我公司近期将在全辖区直属企业开展“走进大国粮仓”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诚恳欢迎社会各界莅临检查指导,携手建设阳光粮仓。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

2020年8月2日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