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起跑线上就要公平、普惠 洪恩“筑梦计划”优质启蒙教育资源送山区

2020-08-03 17:34 北国网

来源标题:起跑线上就要公平、普惠 洪恩“筑梦计划”优质启蒙教育资源送山区

前几年,有一部名叫《起跑线》的印度电影十分知名。这部电影讲述了一对夫妻为了让女儿上知名幼儿园、不输在起跑线上而想尽了各种方法。影片展现了印度教育资源不平衡,无法真正实现普惠教育的现状。

实际上,中国城市与山区教育资源也存有差距,很多偏远山区的孩子从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不过,随着今天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各类在线教育、数字化教育App产品的日渐普及,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得以向三四线城市和贫困地区输送,让山区的孩子逐渐也能和城市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一起享受普惠教育的阳光。

近日,由国内知名儿童教育机构洪恩教育推出的暑期特别公益活动——“筑梦计划”,就是一项践行普惠教育、向山区输送优质教育资源的典型案例。

“筑梦计划”——助力优质均衡的启蒙教育

“筑梦计划”从8月1日已经正式启动,参与者只需花费1元钱就可加入,洪恩教育将所有筑梦金捐赠给北京百仁慈爱公益基金会,帮扶云南偏远山区的学校,而洪恩教育额外捐助的30个“洪恩伴学角”,也将落实在云南红河县和金平县的7个小学。

每个“洪恩伴学角”会提供平板电脑、《洪恩识字》、《洪恩拼音拼读》和《洪恩数学》3款优质App全部课程的永久免费使用权限、洪恩点读笔、趣味拼音卡和识字卡,以及各种有声绘本图书等“数字化”教辅产品,内容涵盖文学阅读、国学、美术、科学、情商培养等多方面,让偏远山区的孩子在课余时间里也能和城市孩子一样使用先进的教育产品,跨越教育不均衡的现实差距,和城市的孩子站在启蒙教育的同一起跑线。

近年来,中国对于普惠教育十分关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就明确规定“普及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实现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将是2035年主要发展目标之一,并特别强调要“以农村为重点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水平,提升义务教育巩固水平。”洪恩教育此次推出的“筑梦计划”,重点帮扶农村地区启蒙教育阶段的孩子,对于现代化教育发展目标,无疑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洪恩教育——给留守儿童带来“爱的教育”

洪恩教育的“筑梦计划”,实际上不仅仅是简单的输送优质教辅资源这么简单,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实现“爱的教育”,让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开拓眼界的同时得到更多心灵的陪伴。

“数字化”伴学角的建立,让乡村小学在不增加师资力量的情况下,就能让孩子们自己操作,在课余获得更多元的知识。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洪恩识字》、《洪恩拼音拼读》和《洪恩数学》3款优质App。

这三款产品都是被市场认可的优质启蒙教育资源,是洪恩教育集合众多教育专家开发的智能化、科技化、趣味化的教育App。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三款产品都运用了多种趣味教学的方式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自我驱动力,远比传统的灌输式学习要更有趣、更有效。山区的孩子们使用这些教育软件,就可以在快乐中获得知识。

以《洪恩识字》App为例,最大的特点在于“寓教于乐”,动画教学与互动操作相结合,可以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趣味互动中轻松牢固地掌握汉字。自推出之后,《洪恩识字》已飞速跃居国内同类产品首位,赢得了千万家庭的信赖,在各大应用商店的识字产品搜索及下载量均排名第一。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国内在线教育、智能教育的发展,类似《洪恩识字》这样的产品已经成为解决乡村教育资源匮乏的利器。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始应用数字化教学工具进行在线教育,“融合化在线教育”也成为国家认可的教育新业态、新模式。像《洪恩识字》、《洪恩拼音拼读》和《洪恩数学》这样的教育App产品输送到偏远地区学校,能极大提升偏远乡村孩子的信息化学习能力,让更多山区的孩子也能接受最现代的启蒙教育。

“筑梦计划”甫一推出,就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响应。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为洪恩教育点赞,认为这是一次爱与知识的远行,能帮助孩子建立助人为乐的价值观,更以此启蒙了孩子的思想。

“成为有用的人之前要先成为有爱的人”,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有展现爱心的机会、接受“爱的教育”,“筑梦计划”把参与门槛拉低到1元钱并全部捐献,同时再将优质启蒙资源直达山区学童,以实际行为助力“普惠教育”,这样的活动无疑值得更多孩子参与。未来,洪恩教育将持续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帮助山区孩子获得更好的启蒙教育,让更多孩子的未来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